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以“小”促“大”,描绘反邪宣传“新图景”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3-28 09:51:24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邪反邪拒邪能力,营造追求文明、崇尚科学、平安无“邪”的社会环境,酒泉市金塔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反邪教宣传出“新”出“彩”,营造“反对邪教、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小会议”讲“大法规”,筑牢反邪政治防线。西南街社区以民情恳谈会、居民议事会、小板凳协商会等“小会议”为契机,通过组织居民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知识问答、主题宣讲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派别、表现形式、组织特征以及邪教组织传播歪理邪说、实施思想控制等扰乱居民生活、危害社会稳定的巨大危害等内容。同时引导居民积极加入反邪教宣传队伍,向亲朋邻里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弘扬清风正气,共筑反邪防线。

    “小活动”展“新视野”,拓宽宣传覆盖范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元旦、春节、“三八国际妇女节”等重要节点,积极组织文艺团体、退休干部、志愿者等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幸福家园”“巾帼展风采·筑梦新时代”等专场文艺演出,通过快板、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呼吁人们远离邪教,用幽默诙谐的方式,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以真实故事,深入揭批邪教本质,有效地传播反邪防邪知识,倡导居民共建“科学、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

    “小课堂”传“大道理”,创新反邪宣传形式。不断创新反邪教警示宣传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法治知识,依托小区网格党群之家开通“红领直播间”,利用抖音直播、拍摄小视频的形式,将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短视频呈现出来。通过直观、生动的“小课堂”,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能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帮助居民群众增强识邪、防邪意识和能力。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