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西峰镇:打通反邪宣传“经脉络”锻造防邪拒邪“金钟罩”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3-22 09:20:05

    为营造良好反邪教宣传氛围,有效挤压各类邪教的生存空间,西峰镇组织开展以“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的反邪宣传月,通过巡展、宣传、宣讲等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人人参与反邪工作的热潮。

    善用“统”字诀,安排部署有力度。将反邪教宣传工作作为践行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举措,及时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政法干警联席会研究反邪工作,坚持每季度听取反邪教工作相关汇报,制定出台《西峰镇反邪教宣传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党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反邪教宣传领导小组,确保全镇上下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工作上团结一心,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借用“融”字诀,警示教育有广度。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与“三抓三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平安建设、主动创稳、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集中宣传5次、阵地宣传4次、巡回宣传10余次,进村入户向群众普及防邪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实现了村组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邪辨邪的能力。

    活用“新”字诀,群众反应有热度。坚持多措并举,宣传活动中不仅仅拘泥于发资料、讲政策、挂横幅等固有方式,镇村两级创新“院板墙路栏网屏声堂”9大宣传模式,充分借全力打造融合性、功能性齐备的宣传阵地,建成“三馆两中心一堂”6大平台(有声图书馆、乡贤馆、科技馆,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娴雅智慧学堂),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通过微信群发送反邪微视频、朋友圈转发反邪漫画积攒兑换礼品活动、撰写反邪“顺口溜”、排演反邪文艺节目等新手段,深入浅出宣传反邪政策法规,收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

    运用“督”字诀,宣传活动有频度。为确保反邪宣传不走过场,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西峰镇反邪教宣传实施方案》,分管领导每周深入各村组跟进督导,不定时到各宣传点现场检查,镇综治中心每天集中掌握各村、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宣传成果,进一步强化反邪教宣传的频率和持续性。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