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社区文化强基固本 共享无邪美好时光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3-20 14:34:42

    2024开年以来,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天绣苑社区以传统节日文化为纽带,通过志愿普法活动、居民文化讲堂等形式与居民群众共筑反邪教思想防线,将“德行高尚,心灵纯净,远离邪教”的理念随春风潜入每一位居民心中,让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时时处处走近居民生活。

    近日,天绣苑社区携手永昌县编办、城关派出所等共筑共建单位与居民代表一同开展了本年度居民文化讲堂。活动开始,由社区民警进行反邪教等方面法律宣讲,以生动的案例说法,结合深入浅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旨在提高居民群众反邪、拒邪的能力。通过民警经验分享了解到,如发现辖区内有居民长期不与亲朋邻里接触,家中常有陌生人员聚会,家中设有香堂等现象时,就有疑似涉邪可能。通过这些实战经验的分享强化了网格员、居民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发现问题的能力,使反邪教工作有的放矢富有成效。活动中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猜灯谜等互动环节,居民群众与社区民警、网格员团结协作,为大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欢声笑语。

    活动中,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以舞龙、舞狮表演,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民间流传的民俗小曲表演,使传统乡俗民约的内涵得到继承和发扬,促进了社区和谐美好文化氛围的形成,使邪教思想在社区无立锥之地。同时,社区网格员积极入户为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家庭送法上门,通过发放反邪教文明倡议书的方式,将社区文明公约送入千家万户不断扩大反邪教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通过本次活动,使传统民俗文化与新时代精神文明相结合,使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提升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为社区反邪教宣教阵地建设焕发出新的活力。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9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