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四项宣传”齐发力 筑牢反邪教防线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2-23 11:14:14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提高群众抵御邪教侵蚀能力。酒泉市肃州区铧尖镇通过入户宣传、会议宣传、集中宣传、线上宣传等“四项宣传”途径,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全力筑牢反邪教防线。

    入户宣传,夯实反邪教宣传教育“基础闸”。将反邪教宣传教育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各级网格长、志愿者、村组干部入户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的反邪意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远离邪教、拒绝邪教,延伸服务触角,打通反邪教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集中宣传,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充分利用集贸市场人流密集、集中的优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普法小喇叭等方式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筑牢防邪反邪思想防线。

    会议宣传,开启反邪教宣传教育“快车道”。结合各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时机,以“八五普法”、“法律八进”、政法干警联席会议为契机,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单位专业人员开展“网格普法”、“反邪教说”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形成反邪教宣传大格局。

    线上宣传,织密反邪教宣传教育“防护网”。充分利用“水韵铧尖”微信公众号、镇村微信群、网格住户群等媒介,以漫画形式揭批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严重危害,用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方式,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辨邪、防邪、拒邪、反邪能力,让异端邪说无机可乘,为全镇平安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8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