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童心携手反邪行,无邪校园我守护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2-22 12:04:22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的意识,筑牢居民群众、未成年人反邪思想防线,近日,肃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未”爱护航活动。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检察院的干警们身着制服,手拿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准时出现在城镇、乡村寄宿制学校,扎实开展寄宿制校园“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活动中,干警们在学校及校园内外、周边环境,落实教育部“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向师生们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反邪教宣传手册,并现场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征及如何抵制邪教等知识,使学生们认清邪教本质及其危害,引导他们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 “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邪教犯罪线索,共同筑牢反对和抵制邪教的社会防线。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2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师生及家长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提高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肃州区检察院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共同筑牢反邪教防线,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8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