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爱心守护向未来 志愿陪伴迎新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更新于: 2024-02-20 11:44:21

    为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坚决抵制邪教思想侵蚀,不断增强青少年崇尚科学、反对愚昧的信念,使他们渡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永昌县城关镇天绣苑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办“红领巾爱心托管班”,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专长,为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浓浓志愿情迎新春向未来。

    开班之初,社区开展了“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安全教育,以真实视频案例、科普动漫等方式,通过极具代入感的故事、人物,揭露邪教本质及危害,提高青少年反邪、拒邪意识。

    在实践活动中,为了不断提高同学们自觉接受法治安全教育的积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志愿者发挥各自专长,带领同学们进行春节传统民俗文化实践,通过龙年剪纸、制作反邪教手抄报等,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邪教危害的认识。社区以春节为契机,结合志愿送春活动邀请永昌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写春联送祝福。使同学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使修身立品、完善人格的书法内涵成为同学们不断进取的人生座右铭。

    本次班级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看、听老师讲、自己动手动脑去理解,使远离愚昧、崇尚科学、积极进取的人生理念入心入脑,为同学们树立了牢固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不断强化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使社区“红领巾爱心托管班”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用爱心和实际行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张家银)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7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