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更新于: 2024-01-31 14:47:53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审计整改等工作

    省长任振鹤1月30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做好审计整改和以“八个一”文化品牌为抓手全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着力推动甘肃外贸提质增效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强化金融风险的源头防控,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用好金融政策、激发金融活力、盘活金融工具,全面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着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审计反馈问题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业责任,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要对照整改工作要求,一个问题一个方案,逐项逐条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强化工作统筹,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一项问题都不打折扣对账销号、限期“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治已病”、举一反三“防未病”,注重从制度机制、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找“病灶”、除“病根”,确保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用足用好“最大机遇”,对标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对接,加快推动口岸、综保区等平台串点成线、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外贸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度挖掘甘肃厚重多元的文化价值,以一年一度公祭伏羲大典、一年一届敦煌文博会、一部《四库全书》、一本《读者》杂志、一台《丝路花雨》、一部《河西走廊》纪录片、一届至少一部作品入选“五个一工程”、一县一文艺院团“八个一”文化品牌为抓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会议研究了2023年省级招商引资项目奖励事宜,强调要落实落细正向激励机制,坚持大干大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引进一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的优质企业、重点项目落户甘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