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甘肃卫视《法治伴你行》丨特别节目:热爱生命 反对邪教

来源: 甘肃卫视《法治伴你行》 更新于: 2023-12-28 19:56:43

 


邪教反社会、反人类,是全人类的公敌,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安全。为了引导人们正确认知邪教危害, 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能力。今天,我们栏目推出了特别节目《热爱生命 反对邪教》。

    从邪教痴迷者到反邪教志愿者

    在邪教组织的迫害下,众多痴迷者不但身心俱疲、家破人亡、人财两空,还因为受邪教的精神控制,深陷其中、难以自拔。这背后的心理根源是什么呢?曾经痴迷邪教的张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步步实现了从“全能神”痴迷者向反邪教志愿者的蜕变......    

    内外兼治助转化

    我省一手抓对邪教组织的打击整治,一手抓对邪教人员的教育转化。天水市在强化专业帮教力量建设的同时,调动社会组织力量,帮助邪教痴迷人员摆脱束缚,回归社会正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做好已转化人员的后期巩固工作呢?    

    《魂归何处》在全省巡演

    近年来,全省各地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形成了反邪教警示宣传矩阵,打造了一批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精品,为我省打赢反邪教人民战争发挥了重要作用。反邪教主题话剧《魂归何处》的演出,让更多的人看到邪教的真面目,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氛围。    

    抵制邪教 从我做起

    为加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我省组织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网格、进家庭、进宗教场所等"八进"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在校师生识邪、反邪能力,构建和谐平安的社区和校园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呢?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4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