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筹措114万元紧急支援抗震救灾

来源: 甘肃政法网 更新于: 2023-12-21 15:24:53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多方筹措资金114万元紧急支援抗震救灾。

图片

    12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以视频方式连线临夏州、积石山县,详细了解灾区抢险救援及社会面安全稳定情况,要求州县党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基层网格员作用,入户排查群众诉求,做好伤亡人员家庭成员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全力保障抢险救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当天,省委政法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切实发挥陇原政法铁军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在重大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战斗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与此同时,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与积石山县密切联系,全面了解抗震救灾物资缺乏情况,充分考虑少数民族生活需求,积极同基金会理事成员单位阿西娅餐饮公司沟通筹备支援物资。12月20日下午16时许,将购置的帐篷、棉被、饮用水、方便面等14万元急需物资运抵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协调帮助下,联合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南昌市英雄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开辟“驰援甘肃地震灾区”筹款项目,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100万元整,这笔款项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图片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3003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