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一小镇909人突然自杀,包括276名儿童,这起发生在美国的惨案背后让人心惊…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3-11-20 14:47:42

    邪教是当今社会的一大公害。尽管邪教种类繁多、名称有别、年代迥异,但却有着教主崇拜、精神控制、聚众敛财、秘密结社、藐视法律、对抗社会、残害信徒身心等共同特征,其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性如出一辙。

    自20世纪70年代起,世界范围内涌现出一大批邪教组织,他们相继制造了一系列骇人听闻、惨绝人寰的集体自杀和攻击社会的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就有大家比较熟悉的美国历史上最可怕的邪教“人民圣殿教”。

 ▲1978年11月18日,“人民圣殿教”制造的琼斯镇自杀 惨案现场

    事件虽已过去45年,但这些惨案反映出邪教组织的残忍性和严重危害。正是这些事件的发生,使人们产生了对邪教的担忧,人们真切意识到,邪教确实对人类构成了现实危害。

    教主崇拜,精神控制

    “人民圣殿教”(The People's Temple),1955年由美国一名基督教牧师吉姆·琼斯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创立。20世纪70年代,“人民圣殿教”曾一度拥有数万信众,其信徒多是些对生活感到绝望、得不到社会帮助的人。他们对社会现实不满,对前途感到渺茫,对核战争异常恐惧。不少人受虚无主义思想影响,认为人生无常,活着是一种痛苦,因而他们入教后经常谈论自杀。

▲吉姆·琼斯

    从“人民圣殿教”创立以来,吉姆·琼斯就一直自称是“神的化身”,几千年前化身为释迦牟尼,创建了佛教,后来又化身耶稣,创建了基督教。

    琼斯声称天上没有什么上帝,他才是人世间“全能的上帝”,人类真正的救世主,具有“超自然的神力”。他把《圣经》摔到地上,说上帝能给我们什么东西呢?什么也不能给,而我琼斯可以给你们。他说如果有一个上帝在天上,让他把我击毙!

▲演讲中的琼斯

    琼斯在他的宝座上方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谁忘记了过去的痛苦,谁就将再次受到惩罚。”这句话意味着正是他解除了信徒们原来的痛苦,如果信徒想背叛他,那么这些信徒就会再次陷入痛苦,受到惩罚。

    琼斯想方设法制造各种“神迹”,据说甚至连鸡心都拿来冒充肿瘤,以展示他的治病“神迹”。他的“神迹”被信徒们广为流传,且越传越神。

    琼斯预言社会将大崩溃并爆发核大战,世界将在大战中灭亡。随后,他建立起一处教团营地,说这是唯一可以躲开灾难的地方。

    经过一系列操作,信徒们都把琼斯奉为基督,视自己为基督的仆人。

    随着“人民圣殿教”的壮大发展,琼斯得意起自己的权势和号召力。当时的美国政客间为了选举的需要,甚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无论什么时候,你如果需要一大群人,那么去找琼斯吧。”

▲1977年的吉姆·琼斯

    20世纪70年代,有信徒揭露琼斯窃取信徒财产、假装神迹治病、伪装耶稣等劣迹。在媒体推动下,美国司法部门决定介入调查。惧怕法律制裁的琼斯知道在美国已经无法待下去,1977年,琼斯带着近千名信徒逃到南美的圭亚那并建立起琼斯镇。

    骄奢淫逸,残害信徒

    逃到圭亚那的琼斯,建立起一个由他施行残暴独裁统治的庄园。他没收了信徒们的护照,制定了严格的纪律,采用洗脑方式,武装威胁控制信徒,而琼斯本人则骄奢淫逸,肆意妄为,信徒形同奴隶。

    在与世隔绝的琼斯镇,琼斯造了一个没有一丝光亮的大箱子,谁稍不顺从,就把他塞进去,好长时间不让出来,以便清洗思想,做到绝对服从。 他要求庄园里每名信徒见了他都要称呼“圣父”,而且要面带微笑,举手致敬。

▲“人民圣殿教”的部分信徒

    这位邪教主心里容不得信徒有一丝的反抗意图。据琼斯的养女波尼·会尔曼回忆,曾经有个叫克里斯的人想退教,琼斯站在讲道坛上说:“你们记住我的话,在七天后,克里斯将会死亡,因为他走出了我的保护光环。”一周后,人们发现克里斯被枪杀,抛尸山谷里。

    信徒们还必须给琼斯写一些“感谢信”“效忠信”“悔过书”等。13岁的莱瑞·约翰逊在他的“悔过书”中说:“我非常内疚,因为我经常用零钱买冰淇淋、糖果等。我利用了人们的好意。我还讲人们的闲话……”71岁的路瑟·凯顿违心写道:“谢谢你为我们这个美丽的大家园的所有人提供的这些美好的机会……我们将敬爱你,因为你是我们最好的父亲……我绝不背叛这事业。我只会为这个事业而献身……”

▲正在劳作的信徒

    经过反复洗脑,许多人真的把他们的这位“圣父”和这个“事业”看得高于一切。人们的各种过错都要受到严厉惩罚,不分男女老少,动辄横遭殴打。一名妇女偷偷喝酒被丈夫发现,丈夫把她带到琼斯面前,让她挨了100皮带的责罚。有的孩子只因见到琼斯时忘了面带笑容地喊“爸爸”,就遭电击!

    信徒们除了遭受虐待和过着清贫的生活外,还要经常被招到琼斯的大帐篷里聆听训导,并定期开会互相启发、互相“帮助”。

    信徒们的住宿被分成孩子们的房子、单身男人的房子、单身女人的房子、已婚人士的房子,均是上下铺,家具简单粗糙,每对夫妇之间仅简单地隔一块不大的薄布。一日三餐鲜有荤菜。

 ▲琼斯镇的房屋

    在这独立王国中,琼斯的权力不受任何约束。他独占了三间卧室,冰箱、彩电、小轿车,样样不少,伙食自然也是“特供”的。他更加自由地选择信徒供其淫乐。而别人要想相互建立性关系,不经他的批准是绝对不行的。更有甚者,他还要求女信徒们开会,交流与他发生关系的体会。会上她们不得不说:“我曾与吉姆·琼斯……,姐妹们,请相信我,这是我所经历的最棒的体验。”

▲琼斯和信徒们

    有的信徒揭露琼斯有暴力殴打、奸淫女信徒等行为。有女信徒披露,琼斯曾用洗脑的方法和她发生了性关系,当时她只有14岁。

    琼斯经常在他的训话中大讲外面敌人的威胁,并且成立了一支30人的卫队。但事实上,这支卫队的主要职责还是用来加强对信徒们的控制。万一哪个信徒的思想控制不住了,那么还可以借助皮鞭和手枪。

    恶行暴露,逼迫自杀

    琼斯的野蛮暴行受到了外界的抨击和信徒亲属的控告。1978年11月14日,北加州国会议员瑞恩造访琼斯镇,先后共有14名信徒偷偷向其发出求救信号,希望瑞恩能带他们逃离这里。这种做法激怒了琼斯,他表面上不露声色,甚至没有阻拦他们和议员一起离开。 11月18日,当那些信徒跟着瑞恩打算坐飞机离开的时候,琼斯的打手向他们开枪了!瑞恩和几名信徒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有关“人民圣殿教”电影剧照

    袭击发生后,吉姆·琼斯知道自己罪责难逃,他让骨干成员把信徒集中起来,对大家发表讲话,说“世界末日”就要来到,自己要带着他们上天堂去。

    孩子们不愿意喝毒汁,大人就哄骗逼迫他们饮下。对于惊恐万状、犹豫不决的信徒,琼斯上前安慰他们:“我们要有尊严地死去,要带着微笑倒下;脸上不要有眼泪和痛苦。”对那些不愿意喝毒汁的信徒,不是被勒死就是被射杀,或者强行注射氰化物毒杀。

    琼斯一再对哭喊的人群说,死亡只是暂时的休息,他们很快便能在另一个世界相见。多数人也确实相信了他们的“圣父”所说的一切。

    自杀现场,横七竖八躺满了尸体,一共909具,其中包括276名儿童。

▲“人民圣殿教”自杀信徒的尸体

▲“人民圣殿教”自杀信徒的棺木

    琼斯镇惨案发生后不久,又有些幸存者自杀,跟随琼斯而去,有些脱教者全家遭暗杀,更多的人则像做了场噩梦,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 如今的琼斯镇入口,在一条红色土路上,竖着一行标语,用绿色字体写着“欢迎来到人民圣殿教琼斯镇”。

▲琼斯镇入口处的标语

    45年后的今天,惨案发生的余波依然留存。它警示着人们:不要加入邪教,邪教会控制你的思维,觊觎你的财产,破坏你的家庭,伤害你的身心,甚至夺去你的生命,危害你赖以生存的社会。这,是无数人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劝诫。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98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