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陕西岚皋:启动平安法治宣传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3-06-08 10:41:26

    

    近日,由陕西省岚皋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主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交警大队、县文化图书馆协办,佐龙镇承办的“平安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启动仪式在佐龙镇集镇广场举行,各镇、各成员单位和佐龙镇学生、网格员、群众代表80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并发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倡议书,号召大家擦亮眼睛,认清邪教本质,看清邪教危害,主动“对邪教说不”,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参与并大力支持反邪教斗争,在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时敢于亮剑、主动举报、积极揭发,共同筑牢抵制邪教的铜墙铁壁。

    现场还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及平安建设等知识。佐龙镇和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文化馆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形式,宣扬树立科学观念、倡导文明生活、自觉抵制邪教的活动主题,让反邪教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穿插其中的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

    据介绍,此次启动仪式是岚皋县平安法治宣传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的开端,后期将结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平安法治大宣讲、群众大舞台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切实营造全民反邪教的浓厚氛围。

    现场的反邪志愿者、网格员和干部群众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横幅上踊跃签名,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加深了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了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今后要相信科学、拒绝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邪教歪理邪说,积极同邪教作斗争,携手共建平安家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