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浙江桐乡:祛“邪”匡正 守校园净土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3-01-18 14:46:04

 

为增强未成年人反邪教意识,进一步加强师生辨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近期,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委政法委联合各镇(街道)、派出所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开展一堂“讲解邪教本质和危害”的班会课。“生病了就喝神水,嘿哈,练就金轮法王神功”,“哈哈哈哈,警察叔叔太好玩了”。讲台上城南(高桥)派出所的宣讲员用诙谐有趣的小故事讲解邪教的种类和惯用的传教手法,倡导大家要做一名合格的“反邪小卫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还要及时拨打“110”电话。

描绘一张“辨明邪教真面目”的板报画。课余时间,校园内掀起一场手抄报、黑板报评比比赛,同学们以反邪教为主题,用绘画的方式,充满童真的视角,表达自己对于邪教危害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辨别邪教,呼吁大家一起反对邪教、崇尚科学。

阅读一册“反邪教小学生专刊”的作品集。通过观看漫画宣传作品集,从未成年人的视角出发,更加通俗易懂地认识邪教对于身心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反对邪教的意识,培养匡正文化,远离邪教的健康理念。

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讲画结合,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切实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卷起了祛除邪教、匡正文化的文明热潮,让大家掌握辨别邪教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达到入耳、入脑、入心,守护校园的纯洁净土。据悉,桐乡市后期将不断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通过多频次、多样化的宣传手段持续开展反邪教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