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广东盐田:寒假前手拉手“小海豚”进反邪教基地活动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3-01-13 10:46:43

    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办集中组织全中小学开展以“抵制邪教侵害,筑牢反邪防线”为主题的走进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护航快乐“无邪”假期,学思践悟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在区反邪教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法之光五个展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详细讲述宪法发展历程和反邪科普知识,引导学生跟随卡通形象“小海豚”参观图文展并参与互动问答,体验游戏“沉浸空间”活泼新颖的场景效果,身临其境了解邪教本质、依法治邪、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解答学生咨询,号召学生勇当反邪小卫士,将参观所学带回学校和家庭共同反邪防邪,坚决“对邪教说不”。带队教师表示,基地参观学习是非常重要的线下课堂,“小海豚”盐田特色反邪教宣传标识让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美好盐田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学生对反邪教宣传的兴趣和热情,吸引学生参与到基层反邪教宣传工作的实践活动中来。

    参观基地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校园师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盐田区计划将展馆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元素以流动基地巡展的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八进”宣传活动,筑牢社会面反邪教防线,共创和谐稳定平安家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