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贵州镇宁:安顺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2-29 17:14:08

    

    为帮助广大师生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防范邪教渗透校园,筑牢师生反邪意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平安校园,近期,贵州省镇宁县安顺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在大礼堂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反邪教渗透•筑牢反邪意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和危害、邪教为何要冒用宗教,认识邪教必须了解宗教、区别宗教和邪教的方法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校师生普及了反邪相关知识。他列举大量真实案例,列举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斑斑劣迹和政治危害、社会危害,并号召学校师生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无论在学习生活中还是网络信息上收到邪教任何信息,都要坚决抵制,要“不信、不听、不传”,用实际行动抵制邪教渗透侵蚀,筑牢意识防线,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及校园平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希望师生通过学习,树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理念;加强对邪教散布的歪理邪说的认识,提高警惕,防范渗透,不断增强抵御邪教的免疫力;团结一切校园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反邪教各项工作中去,勇当反邪教先锋,争当时代好少年。

    通过本次兼具警示性和教育性的讲座,学校师生对邪教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了解到邪教带给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提高了师生识别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