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内蒙古青山区:齐心协力抗疫情 反邪宣传不停歇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2-29 17:12:46

 

    今年以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委政法委、青山区反邪教协会迅速反应,积极行动,下沉包联社区,将抗击疫情与反邪宣传紧密结合,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动作为显担当 支援抗疫第一线

    区委政法委全体职工、区反邪教协会志愿者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全员出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担任核酸采样员、信息登记员、条码登记员和现场秩序员等角色,为欧鹿社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强力支援。同时抓住全员核酸检测时居民排队的契机,为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树立科学观念。

    严守出入口值守 筑牢抗疫防护网

    “请出示出入证”“没有出入证不予放行”“请您支持配合”“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委内职工和协会志愿者严守社区出入口,准确核实出入口车辆和小区内人员信息,认真登记出入口台账,引导居民完成进出扫码和测量体温,向居民及时发放《新冠肺炎科普小知识》《抗击疫情反邪教倡议书》等防疫科普资料和反邪教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骗人手法及危害有哪些,遇到邪教分子怎么办等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做好科学防护。

    线上线下齐发力 夯实宣传主阵地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区委政法委、区反邪教协会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齐发声,共出力。线上借助法治青山微信公众号、法治青山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驳斥疫情相关谣言,引导群众辨别核实网络信息。线下在社区各宣传栏、LED显示屏及小区出入口张贴防控疫情和反邪教知识,鼓励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有邪教组织聚集、聚众情况等违法犯罪活动主动举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青山区委政法委联合青山区反邪教协会一手抓实“疫情”防控阻击网,一手筑牢“反邪”宣传防护墙,实现“抗疫防邪”两张网同频共振齐发力,增强了居民科学防疫的意识,提高了居民抵制邪教的能力,巩固了社会齐心合力抗疫情反邪教的局面。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