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浙江上虞:集中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2-29 17:09:01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科学精神、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加强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别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12月,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集中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主题讲座、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画报黑板报宣传窗、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的途径与形式,全面揭示邪教组织和非法宗教的危害性、欺骗性以及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邪、辨邪、拒邪、反邪”能力。

    实小集团实验小学开展“识邪防邪反邪进校园”宣传活动。以中小学生喜欢的漫画为载体,将反邪教知识制成多块大型漫画加文字展板,以“一”字形摆放在校园内,形成一条长长的反邪“知识长廊”,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远离邪教”和“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知识。

    丰惠镇中心小学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窗等进行反邪教宣传,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学校各中队组织反邪教主题队会,通过反邪教知识诵读、观看反邪教教育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

    百小集团百官小学通过组织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以及各种反邪教黑板报设计等活动,引导师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汤浦镇中学开展以“童年无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设置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为同学们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等形式,号召同学们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违法活动应及时向老师、家长和公安报告。

    中塘学校以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校园反邪长效机制,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及时有效地向教师、学生宣传科学知识,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讲科学,信科学,积极打好反邪教的战役,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活泼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职业中专充分发挥课堂的主阵地作用,给学生以最直观的认识;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下村镇、进社区,宣传邪教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让更多的人员树立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制邪教,坚决与邪教决裂。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构建了“无邪”校园,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