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内蒙古固阳县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2-27 16:48:19

    

    近期,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以“爱包头、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多举措开展反邪教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为提高全县基层干部的识邪、辨邪、防邪能力,固阳县各镇组织各村委领导干部、网格员进行反邪教知识宣讲。宣讲老师主要从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相关案例进行讲述,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在自己管辖范围内开展好反邪教宣传工作,为群众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并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醒民众发现邪教线索及时拨打110报警。

    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反邪教工作

    固阳县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基础作用,依托“智慧固阳”平台,将反邪教工作与网格治理涉及的各类事项相结合,着力推动反邪教防控力量向社区(村委)下沉、向网格延伸。动员辖区网格员履行好涉邪人员信息核查、反邪教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的职能,使反邪教工作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事在格中、人在格上”的格局,推动了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使基层反邪教工作做到了无缝隙、无死角。

    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抓手,提高宣传的实效性

    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归途》《正道》。根据近年来反邪教宣传的经验,发现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有良好的效果。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真实的镜头、触目惊心的案例和惨痛的教训,剖析了邪教表现形式、组织特征,深刻揭露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引导大家要认清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恶本质。以反面典型为戒,加深了群众对邪教的认识,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固阳县通过一系列的反邪教举措,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危害,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的“免疫”能力,不断提升理论文化水平,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成为新时代正能量代表,为“爱包头,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