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甘肃“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来源: 兰州日报 更新于: 2022-12-16 08:56:44

    

    近日,甘肃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在甘肃省文旅厅举行,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和敦煌市设立分会场。

    记者从现场获悉,即日起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全省文旅行业将以元旦、春节为契机,开展文旅市场复苏百日攻坚行动,策划开展10个方面32项具体工作,让全行业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

    据了解,全省A级旅游景区从2022年12月起至2023年5月,将开展门票减免优惠活动,并持续实施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大型户外运动活动等补贴政策,为旅行社组织游客提供奖励。元旦、春节假期将至,预计将迎来三年来游客出游的新高峰。据了解,全省各级文旅主管部门要加大文旅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行业法规标准,严厉打击文化旅游市场中强制、诱导消费等损害游客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当日,“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兰州市分会场在市文旅局召开,兰州市各(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全省冬春旅游市场的主阵地和市场恢复的主战场之一,兰州文旅首当其冲、责无旁贷。”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我们将对照《行动方案》明确的32项重点任务,确保‘十个方面的硬核举措’在兰州文旅落地生根,见效开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