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广东南山:群众参观深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1-01 16:02:1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邪、辨邪、防邪能力,将反邪教知识扎根基层,使反邪教思想深入人心,9月29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委政法委组织辖区居民集中开展全民反邪的深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参观活动分为图文展示馆、互动展示厅和游戏互动等三大环节

    在图文展示馆,现场解说员通过引领居民观看主题展板、视频影像、宣传资料和讲解邪教相关案件事例,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本质特征、骗人手法、防范方法、危害表现及涉邪人员在脱离邪教后积极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的真实案例。

    在互动展示厅,现场讲解员通过全息投影、VR互动、模拟法庭、反邪教互动问答等方式,以高科技手段,向居民展示了全新的反邪教宣传方式,这不仅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也使在场居民更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邪教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后果,以点带面向更多的人宣传反邪教知识。

    在游戏环节,现场准备了定点投篮、反邪宣言墙、有奖问答、展览板等多种活动,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解答、宣传反邪知识、派发反邪宣传资料及雨伞等反邪宣传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使居民树立正确防范邪教意识,准确了解防邪反邪知识,牢筑反邪家庭防线。

    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强化自我保护和自觉抵制邪教意识,带动社会反邪风气,营造浓厚反邪教氛围,筑牢反邪思想防线,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