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四川成都:金秋反邪正当时 “三进”活动不停歇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1-01 16:00:58

    

    金秋时节,为维护和谐清明的社会环境,筑牢社会面反邪防护网,四川省成都市各地积极推进“三进”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

    进社区:义诊反邪相结合,筑牢反邪防护墙。成华区保和街道和顺社区联合辖区“中医医院”进社区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反对邪教”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普及常见病的预防、保健、初级治疗等知识,给现场居民进行常规检查,并在检查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深入浅出地阐述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引导大家科学生活,不听信邪教“信教不用吃药”的谬论。

    此次义诊反邪相结合的活动,进一步让更多的居民提高了识邪辨邪防邪的意识,不仅预防了身体上的疾病,更从思想上为居民群众建起一座防范“邪教病毒”侵袭的堡垒,营造了相信科学、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

    进学校:播放反邪教育片,培养防邪“后备军”。蒲江县甘溪镇联合派出所进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清邪教危害。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反邪教宣传视频,并现场向同学们讲述邪教的类型、危害以及哪种人群容易受到邪教蛊惑,告诫同学们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要主动检举、揭发,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进企业:无偿献血传爱心,反对邪教竖防线。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以无偿献血为契机,进企业开展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在献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无偿献血的公司员工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袋,同时对其讲解邪教组织基本特征、如何识别防范邪教以及国家处理邪教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还列举了邪教危害社会、家庭的典型案例,告诫员工们远离邪教,反对邪教。

    本次活动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和反对科学、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员工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氛围。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