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加快推进世行贷款项目建设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11-01 15:46:55

    原标题:甘肃省加快推进世行贷款项目建设

    近日,甘肃省文旅厅与世界银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以下简称世行贷款项目)在线业务指导及项目推进会。

    据了解,甘肃省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报检查等多种措施,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世行贷款项目7个子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世行贷款项目也成为甘肃省文旅系统的亮点工作之一。推进会上,世行贷款项目专家团队表示,甘肃将世行贷款项目纳入重大工作计划、一把手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保障力度,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令人满意,希望克服疫情影响,继续加快招标采购、提款报账进度,加强环境和社会外部监测等管理,尽快实现项目中期建设目标。

    据了解,通过世行贷款项目的实施,甘肃省与国际组织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一方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从甘肃遗产保护能力建设、遗产创意创新数字化发展、搭建平台扩大甘肃文化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加强合作。一方面,双方共同筹备了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保护论坛、世界文化遗产公约实施50年保护图片展、敦煌下一个50年现场直播等活动,为甘肃文旅面向国际搭建起广阔交流传播平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