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湖北潜江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宣传反邪教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11-01 15:40:21

 

    近日,湖北省潜江市委政法委、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熊口镇莲市小学、老新镇东荆小学。

    在学校校园活动中,摆放着《冒用宗教名义的邪教组织》宣传展板,科普大篷车展示了27件涵盖光、力、数、声、电磁、物理等学科的科普展品,吸引孩子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通过科普宣传,批驳邪教的歪理邪说,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

    现场,学生们目不转睛地操作着每个奇趣小实验,展示光学、电磁学、力与运动等科学原理。“科技可真奇妙,普通的回形针竟能翩翩起舞;笔直的铁钉竟能在磁力的作用下架起一座桥……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奇妙的科学现象,“藏”在实验里的科普常识,让学生们在边玩边学中产生了对科学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在反邪教宣传展板前,为师生详细讲解邪教的危害,邪教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反动本质,遇到邪教应该怎么办等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互动参与和寓教于乐的实际体验,激发了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也为孩子们丰富校园生活、增强科学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防范邪教建设平安校园、平安潜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