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浙江嵊泗: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入心入脑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09-29 16:11:16

    秋季开学第一天,浙江省嵊泗县委政法委、县反邪教协会联合县公安局在嵊泗县菜园一小、三小等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反邪宣传进校园活动。

    师生认真观看了动漫教育短片《哪吒之反邪教尖兵》,短片以李洪志妄想在梦境中与“申公豹”合作宣扬邪教的虚拟故事,揭示了邪教是如何实行坑蒙拐骗危害群众,且以此讥讽李洪志假借“法轮功”邪教危害群众的行为是“痴人做梦”。

    反邪教宣讲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折页和漫画册,通过播放反邪教动漫片教育学生们认清“法轮功”“全能神”等冒用佛教和基督教名义的邪教组织,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的毒瘤,必须坚决抵制并严厉打击。

    宣讲员把反邪教基础知识以有奖竞答形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一问一答间帮助学生们对反邪教基础知识进行了巩固,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区分邪教与宗教,遇到邪教宣传应该如何处理等。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看、听、读、想”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了反邪教基础知识,增强了学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