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江西仙女湖区: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六进”活动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09-21 15:10:01

    近期,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以“无邪教创建示范”为抓手,结合疫情防控、防养老诈骗等宣传,打好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多种形式活动“组合拳”,掀起了反邪教警示宣传的热潮。

    首先是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机关,夯实基层反邪教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反邪教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近日,九龙山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教育宣传片通过大量视频资料和翔实案例,对“全能神”等邪教现实危害进行了详尽的剖析,揭露“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总结了识别邪教的要点。

    通过观看,使广大干部职工对邪教组织的社会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防范邪教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增强了严厉打击邪教组织、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和谐的决心。

    其次反邪教警示宣传进学校,打牢学校反邪教防火墙。为提升新生防邪识邪辨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仙女湖区河下镇反邪教志愿者前往江西工程学院,面向入学新生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反邪教志愿者现场讲解、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和倡议书等方式,让新生进一步了解邪教的种类、危害等反邪教知识,引导新生远离邪教,敢于与邪教组织作斗争。

    再者是反邪教警示宣传进农村,筑牢农村反邪防线。9月以来,仙女湖区观巢镇、九龙山乡结合疫情防控、防养老诈骗等工作,反邪教志愿者走街入户,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及拒绝邪教承诺书签订活动。通过逐户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的形式,让群众在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性与反邪工作的重要性的基础上,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筑起防邪、拒邪的铜墙铁壁,为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仙女湖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群众反邪教的知晓率,切实筑牢群众反邪教防线,挤压邪教的生存空间,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氛围。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