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同心聚力反邪教 共筑共建平安梦

来源: 飞天阳光 更新于: 2022-09-08 16:44:56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力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筑牢反邪教基层防线。近日,酒泉市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党建引领反邪教,红色教育做表率。社区各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居民党员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关爱家庭 拒绝邪教》,通过生动的视频展示,让党员更加直观地学习了反邪教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坚决抵制邪教,并动员周边群众一同参与到反邪教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构建社区小网格,筑牢反邪大防线。社区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邪宣传。网格员利用走访时机开展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织密反邪教宣传网。同时开启“指尖上的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四级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反邪教知识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让群众更深入地认清邪教的本质。

    志愿助力再警示,反邪宣传入人心。社区组织“580先锋在线”小喇叭宣传队志愿者,深入各小区、休闲广场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西南街社区反邪教宣传手册《警惕邪教非法活动 严厉打击“实际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及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知识,强调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抵制邪教的必要性,使广大群众意识到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同时和辖区群众签订“反邪防邪承诺书,”并让群众了解一些鲜为人知的邪教,从而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弘扬文化创文明,人文素养拒邪教。社区依托平安建设,把反邪教工作贯穿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教育宣传等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中,将反邪教工作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好邻居”系列评选表彰系列活动有机融合,教育引导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树立家庭美德,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推动反邪教工作常态化,奠定坚实的安全稳定基础。(酒泉市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刘燕)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