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甘肃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来源: 甘肃日报 更新于: 2022-09-08 16:40:25

    原标题: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近日,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张掖市临泽县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农村公路建设成效,通报了2022年全省“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进展,对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近年来,甘肃省完善政策机制,加快农村路网建设,全省农村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数据显示,过去10年,全省累计投资914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9.8万公里,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上硬化路和客车,“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截至2021年底,甘肃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5万公里,居全国第19位,基本建成“内通外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政策机遇,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好农村公路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善于谋划项目,铆足精神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要凝聚各方合力,统筹资源、加强协作、靠实责任,确保农村公路建设有序推进。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县域等行动部署,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农村交通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