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广东南沙: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南沙”系列反邪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09-08 16:30:47

    随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经济的发展,来这里创业或就业的人纷至沓来。近期,为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的幸福感、安全感,筑牢来穗人员反邪防线,南沙区开展了以“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南沙”为主题的系列反邪宣传活动,在房东、出租屋管理人员、来穗人员中掀起了一股强大的反邪高潮,提高了群众的防邪预警能力,同时增强了反邪教群防共治力量。

    一、房东齐出动,共建无邪平安南沙。为了凝聚房东反邪力量,进一步推进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建设,南沙区针对各出租屋的楼栋长连续开展了24场以“房东齐出动,共建无邪南沙”为主题的反邪系列宣讲活动。活动主要以在村居开讲堂、设摊位、派发宣传单张等互动形式开展,通过鲜活的事例、通俗有趣的问答环节揭露了邪教的本质,号召各位房东勇于作为,留意租客们的动向,积极向他们宣传反邪知识,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共建无邪安全和谐的南沙。活动共发动196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650余份,悬挂反邪宣传标语24条。“原来邪教还有这些面貌,回去要跟房客说一下,让他们不要被骗”活动中万州村一名房东说,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房东们对邪教的理解和防范意识。

    二、“反邪”仲夏夜,共探奇妙灯光之旅。炎炎夏日,群众都避开夏日太阳,寻找眺望星空的清静夜晚。为此,南沙区委政法委联合“广州反邪”公众号平台和南沙马克生态园景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出新颖的反邪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在“广州反邪”公众号平台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群众到景区参观游览,同时在马克生态园的灯光节展区设置反邪特色灯饰打卡点、开展夜间集市,给群众打造一个反邪仲夏夜。在活动现场,刚进园区即看到3米高的灯光反邪展板,展板上反邪吉祥卡通“粤小正”英勇地把邪教歼灭。在色彩斑斓的灯饰烘托下,显得生动又有趣,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纷纷拍照留影。在隔壁的夜间集市里,工作人员布置了反邪宣传夜市摊,通过播放反邪知识广播、设置反邪小知识问答小游戏,让群众在观看流光溢彩、形态万千的各色花灯的同时,将反邪知识渗入群众的脑海里,有效提高了群众识邪、辨邪能力。

    三、来穗披萨DIY,烤起反邪互动氛围。披萨是大家都喜欢的一道美食,南沙区反邪教志愿者组织来穗群众开展了一场“反邪披萨DIY”活动。活动由专业师傅现场教学,手把手地让来穗朋友们掌握烹饪技巧。在带动味蕾享受的同时,反邪宣传员现场向参与者们进行反邪案例讲解,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引导来穗亲子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现在反邪氛围满溢。活动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继续参加这些有意义又有趣的活动。“这活动很好,既学会如何制作披萨,又能学到识邪防邪知识”一位家长表示。

    近年来,来穗人员已成为南沙建设的重要力量,他们的行为与思想状况关乎平安南沙建设的成果。为此,南沙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和接地气的关爱来穗人员的活动,加强他们防范邪教的能力,让他们安心扎根南沙、共建平安美好南沙。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