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西海岸新区:深化社会治理基础 筑牢基层反邪防线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近期,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政法委联合隐珠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反邪教、护稳定、促和谐,奋进新征程”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正值暑假,社区广场上老人和孩子居多。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思想防线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生动、直观地宣讲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述邪教破坏小家、危害国家的严重后果,同时告诫老年朋友,相信科学,反对封建迷信,遇事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解决,不要轻信歪理邪说,更不要被邪教蒙骗。

    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活跃、流动人口较多,“九小场所”及其他新兴小场所的服务管理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反邪教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工作人员走进商户,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分发宣传购物袋等方式,向商户经营者、消费者讲解邪教的知识和危害,同时引导商户关注“黄岛正气”和“中国反邪教”公众号,帮助大家随时了解反邪教相关新闻资讯,也提醒广大商家,如有发现邪教活动及时向社区和公安举报。通过宣传教育,商户们纷纷表示,邪教害人害己,坚决抵制邪教,维护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姑娘,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天看到社区的宣传活动很受震撼,我想加入咱们社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和你们一起宣传反邪教工作!”在活动现场,一名退休老教师拉着社区网格员的手坚定地说。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发展平安志愿者队伍,突出群众参与,吸纳基层力量加入到反邪教宣传教育队伍中,增强反邪教斗争的社会效果,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抵制的良好氛围,平安村居的基层基础更加夯实。

    全市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23个镇街共开展丰富多彩的反邪教进社区活动64场次,发放宣传单页4万余张,展出展板、条幅、电子屏标语1000余块(幅),制作发放宣传品6000余个,增强了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全民反对邪教、抵制邪教的基层防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