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阜阳:集中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各县市区及各乡镇社区纷纷开展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全市反邪教斗争工作基础,有效防控邪教活动重大风险,最大限度消除邪教隐患,维护基层社会安全稳定。

    当天上午,颍上县委政法委携手慎城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县邮政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横幅、宣传台、宣传展板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反邪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骗人手法”“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反动本质,更有不少群众收集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与此同时,该县夏桥、陈桥、建颍镇等各乡镇也纷纷举行反邪宣传活动。

    颍泉区委政法委联合中市街道、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在颍泉万达广场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提袋,进店入户等方式进行,现场多名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角度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用真实案例为广大群众讲解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手段,引导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不断提高群众反对邪教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

    此外,阜南县、太和县、界首市、颍东区、颍州区、临泉县等地也同步开展反邪教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阜阳市各县市区及所属乡镇社区等单位共出动1600余名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搭建宣传台352处,摆放展板1060块,悬挂宣传横幅1586条,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近30万余份,受教育干部群众达200万余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