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大庄子镇“三点齐下”加强基层反邪教工作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范和处理反邪教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形势,及时调整工作策略,从防范、宣传、监管三个层面齐抓并举,全面加强疫情期间反邪教工作,努力构建社会政治安定,人民平安幸福的良好局面。

    划重点,锁定“易感人群”。组织综治办、派出所、民政、妇联等部门,针对病患家庭、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等弱势群体,联合网格员和防邪志愿者,上门开展情感慰藉和心理疏导20余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精神困惑和实际需求,根据实际情况,联合镇社工站对困难老人开展义务理发、做卫生、基本生活物资帮助等,引导此类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避免邪教组织伺机渗透。

    攻弱点,抢占舆论阵地。常态化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主动将反邪教宣传阵地“搬”到村组一线,借助“三会一课”、村组群众会议等有利时机,组织干部群众集中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3场次,赶集日集中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6场次,在醒目位置悬挂反邪教横幅、滚动播放反邪标语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多种宣传方式齐发力,共同倡议群众崇尚科学真理,自觉抵制歪理邪说,营造正向舆论氛围。

    去盲点,强化巡查监管。结合“打击养老诈骗”、“被拐卖妇女欺凌情况排查”等专项行动,组织包片民警、村组网格员、防邪志愿者等,组成排查巡逻队伍,加强对辖区主要路段、偏僻住户巡查暗访;实时关注舆情,一经发现利用制造恐慌、散布谣言的苗头,坚决依法打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高辉贾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