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北景苑社区开展“青年、老年专题学习提升 反邪、反诈多种方式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北景苑社区开展“青年、老年专题学习提升 反邪、反诈多种方式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反诈、反邪意识,有效打击邪教组织、金融诈骗组织对老年群体的侵害,近日,北景苑社区开展“青年、老年专题学习提升,反邪、反诈多种方式宣传”活动。

    专题学习,以案释法

    社区组织青年干部、居民集中学习新型邪教欺骗群众的套路、邪教的个人危害性及社会危害性等知识,学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老年诈骗套路,通过集中学习提升干部应对反邪、反诈的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邪教、诈骗组织的侵害。

    广泛宣传,深入人心

    为了使辖区居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邪教的实质和危害,北景苑社区不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广泛宣传。还组织由年轻干部和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下区域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普及常见的邪教蛊惑人心的套路和危害性及养老诈骗的方式等内容,增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居民反邪、反诈的能力。

    媒体宣传,形式多样

    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微信群、LED、电子屏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反邪、防诈相关知识,切实维护了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反邪、防诈的知识普及率。下一步,社区将持续进行宣传引导,切实守好老年人的“平安线”、“幸福线”,不断提高老年人反邪、防诈“免疫力”。(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北景苑社区 宋路玲)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