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飞天阳光网!
飞天阳光网首页 >正文

误入“全能神”的大学生重新回归校园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更新于: 2022-06-29 14:46:05

    他叫小新,是在“全能神”组织中的灵名,21岁,从福建考到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因为他的母亲是一名“全能神”信徒,小新的脑子中也有了“女基督是独一真神”的概念,致使他来到新的环境遇到几番挫折后把“全能神”当成释放口,最终导致被邪教组织利用而触犯法律。

    从龙岩市考进北京体育大学

    小新原是福建省龙岩市一所重点中学的学生,他从小身体弱,得过“乙肝小三阳”,但是他的座右铭是“我命在我不在天”,虽然身材不高,却特别注重体育锻炼,从小就把爬山当成一种乐趣,腿脚利索跑得快成为他的专长。2013年在高考中,他以田径跳远获得省第一名,各科总650分的好成绩考入了北京体育大学,完成了他的人生第一大心愿。到了这里,他的眼界更加开阔,多少个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都是来自这个学校,因此加入国家田径队也成了他又一个新的目标。谁知道事与愿违,这里强手芸芸,几次努力他都没有被选入,心情不免些许失落。家乡高中时的初恋女友几次问他,“毕业后还回不回福建?”小新没有给出确定答案,女友提出分手后,小新的心里更加烦躁。于2014年9月他到校外游逛,遇到一个自称“杨涛”的“全能神”人员以基督教名义拉小新参加聚会,心里失落的小新半推半就的跟着来到海淀区树村的一个“全能神”接待家。

    在“全能神”邪教寻找慰藉

    杨涛把他带到的接待家里早有一名女大学生和一对夫妻在等候。这三个人看到小新来非常热情,又是沏茶倒水又是拿水果、干果,还一个劲的嘘寒问暖。小新来到北京读书后还从没有遇到过有人对他如此热情照顾,他被这几个人所感动,好像遇到了久违的亲人,他把和女朋友如何分手,如何没有被国家田径队录取的苦恼一股脑都讲给他们听,他们听着、安慰着,还说“只有信真神才能脱离人世间烦恼”。杨涛主讲,女大学生旁边“见证”,两个人配合的很默契。这又勾起了小新的好奇心,他认为他们口才真好,如果自己通过信神也能变成这么好的口才也是好事。这期间杨涛嘱咐小新“不要把参加聚会的事向外透漏”,并给他起名小新,要求兄弟姐妹之间不能相互打听个人信息,并告诉他下周定时参加聚会。小新虽然感觉这些人有点神秘兮兮,但从心里还是乐于跟他们接触。从此他在“全能神”组织中越陷越深。

    他把命运交给“全能神”

    每周的聚会接待家不断的改变,接触的人员也越来越多,由于小新的天资聪明,年轻,学历高,文笔好,反应快,记忆力、复述力和活动能力较强,且对计算机熟练,在“全能神”中很快由一名普通的信徒晋升为小组长兼任观察哨,又成为浇灌执事,文字组辅导员,在一次内部选举中他又成为教会带领。这时的小新仿佛在“全能神”组织中充分找到了人生价值,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使他很舒服。他那“我命在我不在天”的座右铭也变成“我命在天不在我”,“神是第一位的,国度时代已经来临,作工即将结束,不信女基督的人即将被淘汰。”“凡事向神祷告,神会带领你,神给你安排的都是好的……”小新逐渐疏远同学、老师,疏远学校、图书馆、体育场,更多的是愿意和“全能神”的兄弟姐妹“交通聚会”,去执行“上面的工作安排”,他想着,既然神安排了一切,就没有必要去为自己的人生未来去拼搏,只要顺服神,多尽本分,等到世界大同时,就会和神共享权柄和殊荣。在接受了“全能神”的所谓“神话”后,他把没进入国家田径队、和女朋友分手都当成是“神的安排”,包括自己通过努力考上大学也变成了“神的安排”,以后再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认为是“神的试炼”……直到有一天,他在参加“全能神”的聚会中被抓而身陷囹圄,他还当做是“对神真信假信的试炼”。

    反邪志愿者对症帮教

    学校老师得知小新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被羁押十分吃惊,他们有关部门伸出援助之手,要帮助小新脱离邪教组织,恢复一个正常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反邪教志愿者全面分析了小新的情况,他来自福建农村,从小受到父母鬼神思想影响,相信“全能神”的“神造人”、“灾难论”、“神安排论”等邪说,可他又是在校大学生,受到过辩证唯物主义教育。志愿者结合他从福建考到北京上大学和他曾经拿过福建省田径比赛跳远第一名的事,给他进行唯心与唯物思想对比,使他明白人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才可以达到设定的可实现的目标,而不能依赖外界超自然现象。小新通过启发,他幡然醒悟,明白了唯物思想会使人更积极向上,努力付出而完成自己的目标;唯心思想会更容易导致消极,听天命,顺其自然。志愿者不断引导他对走入“全能神”前后的思想进行对比,他才一点点发现自己虽然才21岁,已经缺少了年轻人拼搏向上的气息,“已经变成一个没开锋的钝器”,即使考研这个事,别人都在抓紧时间到图书馆学习,他却一个人躲起来想学多少算多少,认为“考取了是神的安排,考不上也是神的安排”。他再次给自己得出结论,“如果我再相信下去,我将会变成一个任全能神摆布的木偶人。” 又通过讲解所谓的“女基督”是被赵维山等包装出来的,她也是个普通人。小新再次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跪拜的是爱财如命,也要得到美国庇护才能生存下来的两个反社会、反政府的普通人。再通过宗教与邪教的对比,小新认识到“全能神”是彻彻底底的邪教。他为当初把这次被抓当做“全能神”对自己的“试炼”感到更加懊悔,如果不是社会、学校伸出援助之手,自己差一点替邪教付出青春、学业与自由去换取那虚无的“和神共享殊荣的世界”。

    他重新回归大学校园

    通过不断的反思,小新痛定思痛,明白了正是由于自己过去学习成绩好,来到大环境后遇到挫折、坎坷不知道如何处理,心理承受低又找不到正当疏解途径;还因为“三观”树立的不牢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马哲理论学习只是为了应付考试,对法律、国家大事不关心,导致迷信思想泛滥,正是种种原因年轻人的功利心又被邪教组织抓住利用,他要做到查缺补漏,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以后要做到远离邪教,远离迷信。回归校园后,小新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很快恢复了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室、图书馆、体育场上又活跃起这个学生的身影。

    注: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利益,能够安心完成学业,其真名实姓未在文章中体现。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