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西北街社区“三结合三同步”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为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构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酒泉市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将反邪教宣传积极融合到社区工作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结合法治宣传活动,反邪教与法治教育同步推进。借助法治宣传月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充分利用宣传册、展板、横幅、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拓展微信群、抖音视频等新媒体,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引发了居民群众极大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结合返金人员摸排,上门宣传与信息登记同步推进。为将反邪教工作融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严防疫情期间邪教人员趁虚而入,增强居民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在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的同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向居民居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讲解反邪教的基本常识和重要意义,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呼吁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相信科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结合巡回展出活动,流动宣传与定点宣传同步推进。充分利用反邪教宣传展板,组织开展在小区、广场的反邪教巡回展出。通过设立定点咨询站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居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并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骗人的手法及如何抵制”等方面内容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用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从而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蔺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