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兖州:防范邪教侵犯 构建和谐社会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兖州,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加大了反邪教入户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居民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同时向居民发放了防邪反邪宣传资料。

    活动中,网格化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以入户发放宣传单、利用社区反邪教阵地宣传栏等形式向居民进行宣传,倡导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在入户调查时,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单,使广大居民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辨别能力。充分利用街道两旁、广场、各村居委会等固定地方的宣传栏、广告栏,张贴醒目的宣传画,吸引村民前来阅读。统一制作宣传标语,悬挂于集市、街道等人流动量大的地方,宣传标语用精炼、诙谐的语句,向广大村民述说邪教的危害。充分利用“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警务助理为村民宣讲普及识别和防范邪教知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反邪教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53张,悬挂宣传标语6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册,全面提高各村、各村居依法抵御邪教、依法处理邪教的法治意识,大力推进建设和谐兖州、平安兖州。

    兖州区把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定期研究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立足长期教育,着眼于建立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大工作措施落实力度,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