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宁波这所小学反邪宣传有新招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营造校园反邪浓厚氛围,浙江宁波鄞州区东南小学针对校园特点,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拓宽校园反邪宣传形式,开展 “1+1”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扎实筑牢校园反邪防线。

    开好“主题班队课”+“反邪教讲座”

    “邪教有哪些?路上遇到邪教读本怎么办?”3月4日,在东南小学内组织了一场“对邪教说不”的主题班队课。通过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式反邪教宣讲,同学们深刻了解到邪教的本质、危害。班会后,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学校组织“反邪教小知识知多少”测试,同学们的反邪教小知识知晓率达到了100%。在了解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和现实危害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切实提高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危害的意识。

    编好“反邪顺口溜”+“反邪教手册”

    “邪教组织那么多,如何抵制最有效。破除迷信第一步,崇尚科学是王道。不听不传不信谣,以讹传讹不可靠”……这是东南小学同学们自己编排的反邪顺口溜。朗朗上口、浅显易懂的编词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通过时不时地吟唱顺口溜,同学们在思想上更加深刻认识到学科学、信科学的重要性。

    结合鄞州区教育局提供的反邪教宣传资料,东南小学自主编制了一本图文结合的“反邪教小手册”,摆放在班级的“反邪教图书角”,供同学们取阅学习。此外,将100本放置在公共区域的流动书吧,鼓励同学们借阅回家和父母亲子共读,拓展反邪教宣传面。

    建好“反邪志愿队”+“反邪教阵地”

    东南小学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大手拉小手”活动,鼓励同学成为反邪 “小小宣讲员”。3月8日,学校组织开展以“邪教骗术多,青柠志愿乐”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在校门口,反邪宣讲员高举反邪宣传展板,向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们普及反邪小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做到自觉抵制邪教,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利用学校现有的法治基地“东南法苑”,专设了 “反邪教”专栏。由法治老师每月开课一次,专题宣传反邪教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识破邪教的伪装。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东南小学三个“1+1”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师生的科普知识,而且还进一步激发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热情,收到了较好的宣教效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