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歙县:童真无“邪”伴我行,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使青少年学生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抵制邪教的免疫力,净化青少年学生成长环境,根据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开展新形势下校园反邪教工作部署,春季开学后,歙县富堨镇在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反邪·童真无邪”反邪教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共筑校园反邪教“防火墙”,打造“平安新歙县”。

    在学校6-8年级学生中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征文、手抄报有奖比赛活动,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呈现了一大批制作精良、内容生动的手抄报,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采,为学校普及反邪教知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县反邪教宣讲团为师生们送上一堂反邪教知识讲座,以真实案例说法,深刻揭露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的本质,并结合本地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种类与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被邪教歪曲的事实等内容,使在座的师生们充分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引导他们正确防范和抵御邪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除了开展反邪教征文手抄报有奖比赛、反邪教主题班会、反邪教集中宣讲外,反邪教志愿者还见缝插针,在课余学生及接送小孩的家长中适时发放反邪教折页纸,面对向学生及家长重点介绍邪教的常见种类和活动特征,教育提醒他们提高警惕,注重防范和识别。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学校是培养学生的重要阵地,也是邪教渗透的主要目标。通过此次校园反邪教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防邪意识,增强了识邪反邪的能力,有力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校园氛围,有效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火墙”,为“平安歙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