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何祚庥:伪气功非反不可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如今伪气功盛行,主要是为了骗钱。有的气功师作“带功”报告,门票200元,摸一次顶240元。还有什么带功茶,这与巫医的符水治病有什么差别?我们收到大批信件.控诉气功师带功治病。例如,有个病人得了瘤症,请气功师发了两个月的功,结果从第一期变成了第三期。他到医院找大夫,大夫说:“你怎么现在才找我,我是无能为力了。”自从揭露伪气功以来,共有7例练气功跳楼的案例,六死一伤。为什么这些练功者喜欢跳楼?我请教过气功大师,有的说练他的功可以辟谷长生,可以腾云驾雾。辟谷就是饿肚子,只是不至于死亡。腾云驾雾就不得了啦.从4、5层楼往下跳,必死无疑.那个伤者,只因为是从2楼跳下而未死亡,但他依然不觉悟,说:“我功法不到”。北京有个练功者,自以为“修炼成功”,站到铁轨上发功拦火车。果然很灵因为火车司机看见路轨上有人赶快刹车,但很不幸,继续滑行的列车,把他撞死了。上述种种,伪气功的危害可见一斑。

    为什么伪气功盛行,就是因为—些人宣传练气功可以练出特异功能。

    我们坚持认为,所谓人体有“特异功能”是虚假的。因为十多年来,中国的“人体特异功能”研究者,从未拿出过真正科学的像样的研究,足以证明这一“特异”现象是真的。连国家人体科学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张耀庭,1995年10月21日在对严新“气功大师”的谈话中也说:“人体科学这竹事,我们至今拿不出非常充足的证据和客观、严格按标准搞出来的实验,向世人说明客观存在的现象。” (《人物春秋》1996年第1期,第35页。)

    “人体特异功能”这件事,外国人也都没能拿出过硬的证据。对于“特异透视”现辈,美国中央睛报局和国防情报局曾经研究了25年。1995年,在国会的压力下两局决定对这一项目审查。当年11月,发布了《评估报告》,结论是:“ 利用特异功能从事谍报工作,既不可能,也不可靠,又无价值,而且实验研究并未确证特异功能的存在。”据此,两个情报局决定取消这个旷日持久的“星门”研究项目。

    科学界有一条准则,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是真的,在目前阶段加以宣传、加以认定的话,就是伪科学、假科学。“人体特异功能”, 既无严格科学实验的肯定,相反却有许多相反的证据。

    众所周知,前一段日本一些城市发生毒气事件。制造这些事件的奥姆真理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邪教?请看它的首领麻原彰晃所著的《身体腾空,特异功能修持秘法》(北京体育学院出版礼,1991年4月第1版,1994年5月第3次印刷)。

    此书首章谈到“空中飘浮”。麻源彰晃写道:“真邪门…… 在万籁俱静的黑夜里,我初次体验到身体往上拉起的感觉……,在那一刹间,我感到有一股气’从尾骨冲到头顶,接着打莲花座的身体,仿佛就像一个皮球似的上下激烈地跳动。不仅如此,最后一次跳起来时,我竟然飘浮于半空中……接着,我如大梦初醒,扑通’一声落在地板上。”(第3页)

    此书的第二章谈及许多“超能力的‘仙道’”(第9页),认为这些“超能力还包括预言能力、远隔透视能力(能看到远处的东西)、远隔透听能力(能听到远方的声音)、微视能力(能看到分子、原子之类微细的东西),进入他人身体的能力,使他人视线横糊的能力,自由出入三界(欲界、色界、无色界)的能力,随心所欲的生活,还有无中生有及使身体任意变重、变轻、增大、缩小等能力。”(第12页)此外,还描述了什么“闭眼读梵文”(第22页),念力“旋转蜡烛的火”(第23页),“远隔透视”(第22页), “远离透听(天耳通)”,还有什么“改变大气”(第25页),“催灵”,亦即“将我拥有的灵能直接注入他人人体内(第27页),如此等等。

    没有必要一一列举该书中的许多胡言乱语。然而,对照麻原彰晃的奥姆真理教与我们国内某些人所竭力鼓吹的“人体特异功能” 的“研究和开发”,不难发现两者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这一情况,既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更要引起一切善良的人的深思!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上述“大师”的典型的、有代表性的实验是虚假的。

    “人体特异功能”研究者们以虚假的“事实”,去推翻常识原理,并非科学的态度。

    所谓“信则灵、诚则灵”,是从根本上否定是非的客观标准,不能说是客观的科学研究态度。

    人体特异功能界里流传这样一种理论:在100个类似的表演中,即使有99个做了假,只有一个完全排除作弊的可能那就值得研究,那就是代表。然而,严肃的科学工作者来看,如果99次做假,就无法保证第100次是真的。

    研究允许有错误,允许失败,但决不允许作假,更不能容忍作假,纵容作假,包庇作假。这就是从事严肃的科学工作的基本准则。在所谓“人体特异功能”的研究中,大量存在着弄虚作假的行为,却从来得不到有效的纠正,而且还一再压制对“作假”行为的批评。试问这种研究,是真科学,还是假科学?不能让新迷信泛滥。

    我从来不反对气功,十几岁就开始练“太极拳”。我反对的是伪气功。什么叫伪气功?就是打着气功的名义宣传封建迷信,中心是“外气”和“特异功能”。封建迷信是对超自然力的崇拜。外气、特异功能,就是纯属乌有的超自然力。伪气功的本质,是一种新条件下的新的封建迷信。科技界中,是没有多少相信伪气功的。我们要努力工作,揭穿伪气功,不能让新的封建迷信泛滥成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