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网格普法“小喇叭” 唱响反邪宣传曲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酒泉市肃州区坚持多形式、多触角扩大延伸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今年以来,为各级网格配发400个反邪宣传小喇叭,营造反邪声音声声入耳的舆论氛围。

    为充分利用“反邪小喇叭”,更好发挥“熟人网格”的优势,网格长们将各类反邪教知识、政策、小故事制成通俗易懂的宣传音频,让居民在大街小巷、小区楼院、不出家门就能收听到反邪小喇叭的宣传内容,反邪知识深入人心。

   

    反邪小喇叭进社区。自从有了反邪小喇叭在社区播读反邪故事和反邪知识,以鲜活的事例警醒群众、教育群众、感染群众;闲暇时居民们就会约上三五好友,围坐在石凳上,边听边聊小喇叭播报的内容,这是居民们茶余饭后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听得多了,就深刻了解到了邪教是害人害己的”一位居民笑呵呵的说道。如今,反邪小喇叭的播报已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反邪小喇叭进学校。把反邪教宣传教育进学校作为经常性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台账。利用反邪小喇叭向学生讲解邪教危害,特别是在寒假来临前,重点向学生们介绍有关反邪知识,同步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采用反邪教宣传课件和播放“反邪教动漫小视频”的形式讲解反邪教知识,开展反邪教征文评比、制作反邪教主题手抄(画)报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做“反邪小卫士”,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学生能够健康平安成长。   

    反邪大喇叭进村组。为求得反邪宣传的“实效性”和“全覆盖性”,在各村组安装“乡村大喇叭”,将举报奖励政策、邪教危害等反邪知识录成乡亲们耳熟能详的家乡话,进行不定时播放,让乡亲们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就能学到反邪知识。

    普法小喇叭让居民群众学到了很多反邪知识,进一步扩大了防范邪教的社会影响力和渗透力,切实推动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厚积全社会反邪教土壤,从源头上治理邪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