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崇尚科学创文明 反对邪教齐努力---酒泉市金塔县西北街社区“三进”活动筑牢反邪“防火墙”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从思想上防范邪教、从行动上拒绝邪教,金塔县西北街社区立足实际、深耕细作,结合冬季集中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进家庭、反邪教宣传进网格、反邪教宣传进社区“三进”活动,全力筑牢社区反邪教“防火墙”。

   

    反邪教宣传进家庭,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家庭是防邪反邪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组织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志愿巡逻队、青年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齐上阵,通过送学上门、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深刻揭露了邪教的反动本质及严重危害性,使反邪教工作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挤压了邪教组织赖以生存的空间,使邪教无处藏身、原形毕露,进一步筑牢了反邪教家庭防线,有效拓宽了反邪教宣传覆盖面。至目前,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群众350余户800余人。

   

    反邪教宣传进网格,不断提升宣传影响力。社区充分发挥“四级微信群”宣传功效,持续拓展线上宣传主阵地,高频率转发传播反邪教海报、短视频、知识链接等内容,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邪教的辨别和抵御能力,从根本上遏制邪教活动滋生。利用辖区各楼院小区活动室、小广场等阵地,通过开展反邪教文艺演出、播放反邪教宣传片、宣讲防邪教微故事、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电子屏等途径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防范邪教,不断提升了反邪教宣传影响力。

   

    反邪教宣传进社区,不断提升干群防范力。为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学习科学思想,提高抵御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保持高度警惕性,社区结合冬季集中教育举办了以“崇尚科学创文明·反对邪教齐努力”为主题的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为干部群众进行了一次全面、生动的警示教育,现场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48份,切实强化了干部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引导作用。同时,号召干部群众在做好自身防邪反邪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周围亲戚朋友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营造了人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舆论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