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期,甘肃省敦煌市转渠口结合“12·4”宪法宣传周活动,邀请敦煌市鸣沙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转渠口中学,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特邀律师重点围绕《宪法》《未成年保护法》、反邪教知识等与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解读,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以案释法的方式,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易出现的案件,讲清邪教蛊惑人心、荼毒心灵、危害家庭社会的反动本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对邪教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引导青少年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他们法律问题,增强了青少年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氛围。今后,该镇将继续巩固“法治宣讲进校园”宣传成果,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与“法治第一课”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普法形式,扩大普法宣传范围,让广大青少年在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武晓娥 张文英 中共敦煌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