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法院多举措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金塔县法院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立足工作实际,依托公众开放日、巡回审判、入户开庭等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以案讲法,增强人民群众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引导广大群增强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县反邪教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休庭期间开展反邪教宣传发放宣传资料

    二是定期开展集中宣传,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反邪教集中宣传日”、乡镇赶集日等特殊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干警到场、社区、集市等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分类”“如何抵制邪教”等基本常识,引导群众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并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航天广场集中开展宣传

    三是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深化反邪教教育。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定期选派优秀法官深入学校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认清邪教、如何抵御邪教诱惑、遇到邪教活动青少年该怎么办等问题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邪教的危害、反邪教的意义,引导他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魏晓玉)

    东大街小学开展反邪教知识专题讲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