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三举措筑牢反邪防邪“隔离墙”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反邪防邪工作,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的意识及能力,甘肃省敦煌市黄渠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邪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早谋划、强教育、严打击,三举措筑牢反邪防邪“隔离墙”。

    一、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早部署。黄渠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防邪工作的关系,将反邪防邪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安排部署防邪工作,明确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是防邪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做到防邪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良好格局,为扎实做好辖区防邪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抓好帮扶教育,突出广宣传。反邪教宣传教育是开展防邪工作的重要内容。黄渠镇在宣传上做到“多形式、广覆盖”。 通过微信、钉钉群、广播等媒介,利用各村(社区)LED、悬挂横幅等方式,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重点向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及邪教的危害性,对重点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教育。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环保袋等宣传资料1100余份,黄渠镇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防范邪教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整合队伍建设,突出严打击。黄渠镇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完善管控机制。整合黄渠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密切协作,充分运用镇村综治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各类邪教组织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建立健全管控工作台账,做到 “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鼓励群众及时举报涉邪信息,即时组织综治中心、派出所等部门进行核实和果断打击,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健康积极的社会氛围和生活方式。(武晓娥 周军林 中共敦煌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