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疫”有我 足不出“格”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积极响应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甘肃省郭家堡镇网格员第一时间加入各村居核酸检测点,协助镇上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48名网格员分别前往辖区内的14个采样点,与工作人员一起着手布置检测场地,搭建帐篷、摆放桌椅、准备医疗物资,直至下午五点半,郭家堡镇核酸检测点全部布置完毕,为后续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网格员们根据网格划分划定封控区域,第一时间组织居民进入区域,由医护人员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一排排有序的队伍,一条条拉直的警戒线,全员核酸检测流程规范、管理有序。

    “戴上口罩,先量体温,扫‘双码’,保持1米以上间隔。”在检测点现场,居民在网格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检测点,从测体温、扫码登记,到进入检测区域、接受咽拭子采集。同时,为了不出现群众“来回跑”的情况,负责现场引导的网格员也会第一时间答疑解惑,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网格员们充分发扬模范作用、彰显了无私无畏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刘艳蓉 敦煌市郭家堡镇人民政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