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定西市渭源县:小手拉大手 同心反邪教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认清邪教的本质,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校园氛围,今年以来,渭源县通过举办反邪教知识征文、漫画竞赛,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等形式,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向家庭成员的宣传邪教的危害,倡导大家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年初,渭源县委政法委和县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县反邪教知识征文、手抄报、漫画竞赛活动的通知》,竞赛活动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共收到征文86件、手抄报178件、漫画205件和课件14件。参赛作品经各学校初评,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复评后,对获得优秀稿件的36名中小学生、36名优秀指导教师,获得优秀课件的6名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渭源县将反邪教教育贯穿于政治、历史等课堂教学中,从宗教的产生、宗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使学生对邪教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反对邪教 警钟长鸣》等反邪教专题教育片40多场次,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465场次,校内电子显示屏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378次,制作反邪教宣传专栏62块,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1000余本。

    渭源县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学校师生及家长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认识到邪教是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的组织,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定西市委政法委供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