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巧用“三步法” 掀起反邪新高潮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反邪教工作成果,甘肃省敦煌市转渠口镇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灵活运用“三步法”,在辖区内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邪教的危害,提高识邪、防邪能力,为辖区居民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一、强化组织培训 不断提高网格员业务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员反邪教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增强网格员反邪意识,转渠口镇综治中心组织召开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培训会,对网格员进行反邪教专题知识培训。培训会通过讲述鲜活具体案例,详细说明了邪教组织种类、特征、本质、危害等情况,为网格员们进一步开展基层反邪教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党建引领 多形式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教育

    敦煌市转渠口镇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脱贫攻坚”大排查活动,积极组织镇、村组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有效的排查。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向群众面对面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主要特征、活动方式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的方法等知识,提醒村民警惕邪教侵蚀,发现邪教违法活动及人员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真正做到防范无遗漏、管理无缝隙、服务无盲点,共同维护好“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三、创新宣传方式 全力筑牢群众防邪反邪堤坝

    充分利用逢“8”赶集日等人流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的集市摊位、商铺等场所组织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乡村大喇叭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等,大力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反邪教意识,为辖区群众创建安定团结的村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敦煌市转渠口镇综治中心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继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确保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中共敦煌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