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参保人员明年起在省内异地看病均可直接结算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11月27日电(记者梁军)自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将执行“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凡是参保人员在规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备案即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结算费用。

    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此前甘肃仅对城镇职工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外出务工、异地就学等六类特定人群,通过备案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新政策执行后,结算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所有参保人员,包括在甘肃省内各统筹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以及就医地已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所有定点医疗机构。

    特定人群以外的其他参保人员,在甘肃省内各统筹区已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备案即可直接结算。各统筹区根据本地实际制定临时外出异地就医报销政策,按就医医院等级调整降低报销的比例,原则上降幅在20%以内。(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