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通过“三多” “三共”措施共筑反邪堡垒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反邪防线,营造浓厚反邪氛围,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多管齐下,从三多”“三共”方面筑牢反邪堡垒,同时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反邪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

    反邪宣传载体多 共筑反邪平安防线。社区坚持推进反邪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楼院小区,通过悬挂反邪标语横幅、发放彩页和设点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使得反邪宣传可以最快地“入眼、入脑、入心”,提高群众反邪意识。同时,社区干部坚持日巡查月走访,重点时期、节假日全面排查制度,掌握邪教人员动态,做好风险评估,及时反馈在册邪教人员基本情况,为全面推进无邪社区保驾护航。

    反邪宣传内容多 共筑反邪治理防线。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社区警务、专职社区工作者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深入楼院小区、商贸街区、小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点宣传,持续加强反邪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法制意识、科学意识。社区组织辖区干部和群众观看反邪宣传教育视频8次、开展专题知识讲座6次,分别从邪教的危害、邪教势力和邪教分子的表现、邪教惑人的手段等方面入手进行讲解,再到如何抵御邪教等违法活动进行深入宣传,并向参与讲座居民发放反邪宣传单240余份,让居民群众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反邪宣传形式多 共筑反邪人民防线。社区通过创新反邪宣传形式,扩大反邪宣传覆盖面,让反邪宣传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一直是反邪工作的重点。在反邪宣传活动进社区中,通过文艺节目小品向居民群众讲述邪教的危害性,而且让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进行走访调查,尤其是与老人加强沟通交流,提醒他们切勿轻信邪教人员的诱骗,以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等。社区还在公园、景区、文化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设立反邪宣传摊位、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进行宣讲,还向前来询问的群众赠送印有反邪标语的环保袋、水杯等微服务物资,广泛运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形式,提高群众的反邪参与度。社区继续将反邪警示宣传教育纳入常态化工作中,通过一波又一波的反邪教宣传攻势,筑牢基层反邪底线,营造全民响应、广泛参与的反邪舆论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安定、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