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三到位” 紧抓反邪教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金塔县西北街社区针对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抓早打小、主动进攻、露头就打,有效地提高了干部及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构建了稳定和谐的环境。

    一是提高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到位。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时机,认真组织社区干部学习《金塔县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民法典》等内容,组织干部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引导干部远离邪教,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至目前,共组织专题学习20余场次,警示教育3场次。

    二是加强防范效果,摸底排查到位。不断健全反邪教工作机制,组织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深入小区对外来租户人员、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查,及时掌握可疑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动员社区干部关注“飞天阳光”、“甘肃反邪”、“金塔防邪”公众号,组织干部签订不信教承诺书33份,切实增强了社区干部职工参与反邪教斗争的坚定立场和拒绝邪教意识。

    三是注重氛围营造,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居民小报、黑板报、宣传展板等载体,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多渠道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反邪教的政策、法律法规,使居民群众深入了解邪教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抵制邪教的意识。至目前,悬挂反邪教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