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金塔县西北街社区 加大反邪宣传力度 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了营造“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社区反邪教基层基础工作。

    深化党建联盟,发挥带头作用。西北街社区坚持党建联盟,助推共驻共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反邪教知识宣讲会、居民小组长会、低保户会议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驻社单位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到小区内、深入到居民群众的家中,进行相关反邪教信息的宣传,辐射、带动辖区居民了解反邪教相关信息,提高居民自身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反邪意识。西北街社区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宣传册,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邪教本质及其危害,通过开展反邪教活动、知识讲座、文艺晚会等活动,加强居民反邪教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邪教本质及其危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遇到可疑分子,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要第一时间与辖区派出所和西北街社区及时取得联系。

    加大排查力度,巩固安全防线。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将辖区划分成16个网格,各网格分别配有网格长和网格员。社区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网格长、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分别负责各级网格的管理与服务,在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排查活动,通过网格化管理形式,各网格员深入到网格区域内的小区、楼院,开展走访、调查、宣传,及时掌握辖区内邪教活动苗头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做,一人有问题,全网都响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