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筑牢基层反邪防线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金塔县西北街社区紧紧抓住建设“平安金塔”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反邪教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环境。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高群众反邪意识。西北街社区以夯实党建阵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抓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他们充分发挥在反邪教工作中宣传员、信息员、巡逻员、帮教员的作用,通过党员中心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辐射带动周边居民群众知邪、识邪、防邪、打邪。

    深入创建无邪社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社区通过已建立的“六位一体防控”体系,组织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深入小区对外来租户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调查,及时掌握可疑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组织小区治安巡逻队不定期在小区巡逻,为小区平安保驾护航,全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组织学习反邪法规,筑牢反邪思想防线。社区充分利用组织每周二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利用干部疫苗接种有利契机,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高居民意识,织密织牢防邪、反邪网络,筑牢反邪思想防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24949